【柯文哲政績】完整版 - 智慧城市篇

柯市長親自說明智慧城市概念,用科技與智慧,實際解決人民的小問題
*智慧城市
柯市長報告:
智慧城市,有幾個政策是由上往下,我們選定5項智慧城市的發展項目由上往下推動。一個是教育,因為學校是台北市政府在管的,所以智慧教育是一個智慧城市的一個主要項目。未來兩年會編12億預算把校園的網路完成,還有把每個教室的硬體會完成,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再去做更多的這個校園E化。
再來是智慧公宅,我們預計蓋兩萬戶公宅,裡面的智慧電表、智慧水表智慧瓦斯表智慧電網等等,所有的智慧的項目,應該足以拉動台灣智慧建築產業的發展。
再來是智慧交通,因為停車跟交通號誌都是台北市政府在控制的,所以這個我們把它列為重要發展項目。
再來就是智慧健康照護,事實上以單一醫院計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3500床,它是最大的一家醫院,再加上上游的健康中心,還有下游的社福,所以很多衛福部的試辦計畫,特別是長照,我認為在台北市是最有機會做成功的,因為我們整個包括局長都是同事,所以互相溝通會比較容易。
那最後一個是智慧支付,因為我們台北市政府在悠遊卡有很大的股份,所以我們在推行這個無現金交易,也把它列為重要政策。
那另外吼,在五項的中間叫做資安,資安以前我們都不是很在意和注重,但其實也是非常重要,所以我們特別把資安拿出來當作為一個發展項目。
那另外智慧創新服務就是由下而上,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把整個台北市做為一個試驗場域,我們歡迎所有廠商,如果你有idea都可以來台北市做實驗。以上這些是我們發展智慧城市的一個願景。



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智慧城市展,參展攤位規模突破往年紀錄,33國120位地方城市首長或代表來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