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政績】完整版 - 房屋篇 - 公宅 / 都更 / 空屋出租 | 居住正義

*史無前例高效率蓋公宅與都更、釋出空屋,有效打擊房價

【公宅戰情中心】:https://www.hms.gov.taipei/#!/
讓你隨時掌握公宅進度!!

柯市長報告:
公宅,按照原訂計畫,我們會蓋兩萬戶
另外我們的公宅,取10分之一不用抽籤,是用申請的,就是說看你對公宅或對周邊你有什麼想像,這也是作為青年創新的回饋計畫,那健康公宅相當成功,興隆公宅,興隆二區現在正在進行。

兩萬戶沒做到?19923戶只差77戶(不好意思,站長我念理科,差77戶我還是不想說你達成兩萬戶XD,但在多方阻饒困難重重之下,能在三年半談成這樣的數字代表柯p團隊真的很認真很拚)
廣慈博愛園區公宅動土 打造綠智慧建築
興隆公宅開箱
台北市公宅招租網:https://www.public-rental-housing.gov.taipei/
公宅計畫報告:http://www.housing.taipei.gov.tw/ph-ae/home


延宕30年的斯文里都更,終於啟動
柯P都更的效率

*推動都市更新
柯市長報告:
在斯文里三期整宅成功之後,我們現在選了14個公辦都更的基地在推動。
除了公辦以外,那我們也沒有偏廢私辦都更,所以我們有168專案100%同意的我們會在6個月工作天內發建照,如果有牽涉到權益變換,就加兩個月也就是8個月。所以這個相當有效的加速私辦都更的效率。



*北市先行試辦2200戶空屋包租代管,預計2017年8月上線,減免房東稅額,降低房租
*北市出招逼空屋出租,提高空屋稅率
*推動空屋出租,包租代管成效佳,2018已媒合257戶,占全台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