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自白 -【為何我在三天內,從政治無感變成柯P的義勇軍】

看到PTT朋友分享本網站,底下有回文說我是柯團隊或者有收費,那我只好在聲明三次:
我沒收半毛錢,也不是柯P團隊
我沒收半毛錢,也不是柯P團隊
我沒收半毛錢,也不是柯P團隊
我還買柯P的光榮城市典藏版,還捐錢給柯P,捐款編號1145,而且我還得自己花錢買關鍵字廣告(預算下不多就是了,資本不夠雄厚XD)
你可以說我們這種義勇軍叫做"自發性幕後競選團隊",但說我們是柯P指派或付費之類的就完全不符合真實。

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是謝Kurt,只是一個戶籍台北北投區,現居文山區的31歲小老百姓

我過去沒有任何藍綠紅政黨色彩,過去的我不喜歡談論政治,因為從小到大對台灣的民主政治非常失望,所以當我聽到有人抱怨政府,我就跟他說:不如當政府不存在,靠自己努力比較要緊。(就算曾經有什麼期待,但就結果論還是失望,比如說之前創業要辦青創貸款,結果到銀行那邊,銀行跟你說要不動產財力證明才能貸...如果我有不動產,我還需要去辦青創貸款嗎?所以最後創業就靠自己了)

為何失望? 可以看看我們現在的GDP,看看國發基金的運用,看看政治人物忙於互鬥,還有傳言說中央銀行有私募基金提供給有能力投入1000萬美金的VIP富人炒外匯快速翻倍,看看台灣房價30年來的上漲養肥了哪些人?擁有大量房地產的是哪些人?過去台灣法律的修法,有多少修法是給財團利多? 政府標案為何從來不敢公開? 都市開發為何會造成交通擁擠?為何建商可以輕易取得台北市政府土地,並且任意的把商業區蓋成住宅區賣給老百姓? 種種可以看出來台灣民主政治其實是財團政治,偶爾給一般老百姓一些甜頭政策來爭取選票,這樣政府和老百姓就能繼續為少數既得利益者"工作",不管今天他們披上什麼顏色都一樣。看看檯面上的市議員,大部分質詢都在維護自己政黨,大部分都在為既得利益者討公道,有些甚至還準備道具像在演戲給人民看,大聲吼叫,認為這樣就能上新聞,增加知名度。只有極少數是站在台灣十年後、二十年後要發展成怎樣來提出有用的市政建議。

然後再回頭看看薪資成長,貧富差距拉大,白手起家比以前困難,而既得利益者卻越來越富有,就會覺得台灣政治絕對不是民主政治。
(我自己創業,不然我可能也會被低薪壓垮,沒時間和資源來做這個網站,但看看身邊的親戚朋友,就覺得這些年輕人真的需要台灣有所改變)
20年來薪水沒有什麼變,但物價房價卻是翻了幾倍? 現在年輕人薪水2~3萬,房租卻要1~2萬,怎麼生小孩? 連自己吃飯都不太夠了(連買生活用品可能都有問題),誰還管你藍綠紅誰當政呢? 想辦法離開台灣去賺錢可能還比較實際。很多人還在批評柯P親共,批評的大概是不知道很多台灣年輕人早就已經用腳投票給老共了,我幾個同學朋友都去大陸工作,在那邊薪水比台灣高出幾倍,我看大概也不會再回台灣了。(我想柯P落選後,會有更多年輕人這麼選擇,因為台灣年輕人唯一的希望也沒了,只能去投靠對岸了)

所以我不懂為何有許多一般老百姓會努力去支持某政黨,或反對某政黨,只是為了讓那些少數人坐享其成?我戶籍台北31年,我有選舉投票權以來,我從來沒投過票(2014也沒去投給柯P),甚至連投票所是什麼樣子我都不清楚,因為要我看了某個候選人廣告看板或電視廣告就去投票,那我還不如去看一場電影。工作上班已經很累了,為何我下班還要浪費時間去投票支持受財團控制或者把路上插滿旗子和廣告看板的候選人? 浪費精力時間看政治互鬥,還不如看美國劇冰與火之歌

近一兩個月看到很多反對柯文哲或反對藍綠的留言,我才了解為何台灣政治互鬥非常嚴重,因為支持者之間互相爭論已經到了謾罵的程度,會支持到謾罵對手,肯定是對自己的支持者情感多於理性。

在今年5月之前我是對台灣政治漠不關心的,對藍綠紅都沒有任何好感,對任何政治人物也是
我31歲,自從我有選舉投票權以來,我從來沒投過票,2014也沒有投給柯P
但最近看到很多人稱讚柯P與罵柯P,讓我產生好奇而進一步了解柯P是怎樣的人
我看了柯文哲的新聞、政績、維基百科、粉絲團、過去事蹟
又看了丁守中的新聞、政績、維基百科、粉絲團、過去事蹟
又看了姚文智的新聞、政績、維基百科、粉絲團、過去事蹟
然後花了一兩天看完之後,我決定2018要支持柯文哲
其實我也常常很納悶自己為何會短短3天就從對政治無感政黨無感的中間選民,轉眼變成一個支持柯P的,甚至還成為幫柯P宣傳的義勇軍。(最近也資助了柯P募資,成為編號:KP180725000010001145的義勇軍XD)

我是柯粉嗎?不是,至少五月以前不是,2018/5月以前根本對柯P無感,而且我根本2014沒投給柯P,甚至一開始只是覺得他又是一個講話很嗆的政治人物。是因為我討厭藍綠嗎?我是有點討厭,但不至於全部否認。是因為我討厭丁守中或姚文智嗎? 其實我對他們也是無感,沒有喜歡和討厭。

是因為他講話很幽默嗎? 還是因為他長得很帥? 都不是,而是我看到他的施政成績,而且他是有願景的,以台灣未來50年後要發展成怎樣來去規劃現在的市政

是因為這個結論讓我想支持柯P:【若柯文哲連任,對於身為台北市民的我來說,是一個對我以及我的家人的生活最有正面影響的結果

比如說他重視發展青年創業,確實台灣經濟要變好,就是需要更多青年創業,雖然可能失敗,但只要成功的話,那就是幾百幾千倍的商機,看看FB和google這些公司就知道,但現在台灣大企業都是老企業,所以馬雲之前來台灣演講,就說難怪台灣沒希望,因為台灣的經濟主體企業都是一些企業大老在談創新,而不是交給年輕人去談創新,但真的要創新應該交給年輕人來做,而不是舊時代的成功者來做(我們應該把機會給年輕人,如果你相信未來,你就要相信年輕人,如果你相信年輕人,你才會真正的說未來是美好的。」馬雲在台灣演講時對台下老企業家們如此喊話)。就像柯文哲市長說的: 成功為失敗之母,台灣會失敗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放不下過去的成功,遺憾的是,過去的成功往往不適用現在的成功。如果台灣也能像美國那樣有更多新興產業能夠成為國際化的大型企業,像facebook 、google、亞馬遜,或許GDP成長率就不是今天這樣,大陸雖然政治制度可能不夠民主,卻也能有阿里巴巴、淘寶、微信、百度(其中兩間是世界網路公司前十大),你可能說不公平,大陸有人口優勢,但韓國也有Line,日本有樂天,這些國際型的網路公司,那麼台灣呢? 台灣規模較大的公司還是"台積電"那些那些產業的公司,10年20年30年來有變過嗎?......再看看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甚至有些連網路都還太會用,連上網查資料都不會,還敢在議會大聲說話? 更別說扶植台灣的網路產業了,這10年下來,世界的網路產業早就已經把台灣遠遠拋在後頭了。

還有蓋更多公宅、釋出空屋,可以減輕房價和房租不斷上漲的壓力,我本身是租屋族,每個月房租兩萬,我當然也希望未來能夠存夠錢買自己的房子。柯P的e化與雙語教育,也能讓我們未來子女也能受到更進步更有競爭力的教育。陳情系統APP我家附近有人行道障礙物,我不需要找里長找議員拜託,APP上傳問題與照片,台北市政府就派人解決了可以看這篇文:http://kodoctor.blogspot.com/2018/05/hello-taipei.html世大運/大佳公園電音趴讓八個國家看到台灣國旗,看了真的很感動,台灣人在國際上很艱難,確實需要更多自信走出去的機會。
還有將近上百項政績,對我們的生活都會有正面影響,可以參考本網站的內容。
除了政績以外,還有一點我覺得這是柯P與之前政治人物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帶領團隊是柯文哲的專業,他帶領過手術團隊、病房團隊,現在帶領市政府團隊,而且團隊成員都是真的有專業能力的人,所以在市政成績上他才會不斷進步,效率上也越來越高。
雖然外界說市府團隊的人員流失得很快,但實際上離開的通常是個人因素,因為柯文哲的團隊太操勞了,我想這對於許多本來習慣過去公務員步調的成員,當然會無法接受而離開。又或者在市政上本來就不適任的人,那當然得離開,難道要因為情感或關係,就讓你死撐在那嗎? 所以對團隊成員可能很現實,但這樣的團隊對人民來說卻是好的,因為就像柯P說的政府應該是人民的服務團隊,而不是管理團隊。所以柯P等於是把原本辦公文書的工作變成了一個服務業,我們都知道最累的行業就是服務業,離職率本來就是很高的,只能說我真的很敬佩那些在柯P底下做事的人,不管是現任還是已離職的,辛苦你們了。另外柯P的局處首長離職率其實是目前最低的,相較於前任的市長(感謝網友告知)。

過去的政治人物都是民意代表選出來的,一個民意代表他有說服人民的能力,但卻不代表他有領導團隊的專業,因為選上民意代表的條件通常只是在於你是否能夠說服人民投給你,這就是為什麼選上之後,台灣人民往往會對自己選上的政治人物失望,因為有說服力的人,往往會不小心說的大於自己能做到的
其實柯P一開始也是,他選前說的,確實許多都大於現在能夠做的,但他現在自從施政後,就不再像之前那樣重視去在用嘴巴說服人上面,他更重視去建立專業團隊,然後讓專業團隊幫助他施政,實際地去做出成績來,因此我覺得這個改變可能也是讓我想投給他的原因吧,政治人物不應該只有一張嘴,必須還要有兩隻手和一個腦

那如果今天另外兩個候選人能夠提出比柯文哲更好的想法願景或過去曾經做過比柯P的市政服務更加優秀的經驗例子,我也會二話不說轉向去投他們。因為我不想盲目的支持某個人或政黨,我只想盲目的支持我們台灣人的未來

但滿遺憾的,丁姚兩人就像過去我看到的政治人物一樣,讓我無感。我比較常看到的是他們在批評對手或對手政黨,以及他們的支持者之所以支持,通常是因為過去某個情感或憎恨而去支持,並且批評柯P和柯粉的錯誤,並非站在希望台灣未來更好的立場。
錯誤該批評指正沒錯,但缺乏理性的批評,我就會納悶,難道政治只剩下批評嗎?政治不應該是多去想想要怎樣才能讓未來變得更好?
台灣政治不應該是一個台灣人想盡辦法說服另一個台灣人接受自己的既定意識與情感,而是一個台灣人和另一個台灣人一起想辦法讓台灣變得更好。
老實說,我覺得柯粉也應該少去惡意批評藍綠和對手候選人,多多提及柯P到底哪裡好,這樣才會讓更多中間選民想支持柯P,因為中間選民是看事實,是看經濟效益,是看自己和家人、子孫是否能更有未來,而非對顏色的情感意識

我也希望台灣政治人物應該專注在做事上面,不要專注在批評對手上面。就像柯P常說的:【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P偶爾也會脫口而出說出批評的話,但這是因為他講話比較直接,常常不小心就說出心裡話,而且記者常常套他話,然後再把套出來的話,拿去套別人,讓別人反感。
實際很少看到他為了批評某人,而思考了很久做出一篇長篇大論的評論。除了批評財團違法圖利的事情以外。

這就像是三個廚師比賽,要證明自己是最一流的廚師,那就是盡全力端出自已的拿手好菜,批評其他廚師並不會讓評審對你加分

我想市政府就是人民的服務團隊,既然是服務團隊,那麼比批評其他候選人更重要的是: 你如何證明你能夠帶領更好的服務團隊為人民服務?

批評對手哪邊做不好,跟證明自己能夠做的更好是兩件事喔,很多候選人都會藉由批評現任,並且承諾自己會"做得更好",但承諾不代表證明,台灣人民應該都已經受夠政治人物的承諾了。比如說批評柯P大巨蛋處理不好,那麼能證明你能做得更好的方式就是: 提出具體更有效率的解決方案,你之所以無法提出,那就代表你也沒辦法解決,或者你有辦法但因為不想被剽竊想法,所以不提出,但若你真的關心的是台北發展的,那你怎會在意自己的想法被拿去使用?所以我想答案其實是你根本也不知道合法的解決辦法,還是說你會用不合法不公開的辦法? 或許有些不關心事實的人會因為你批評就被牽著鼻子走,但現在更多人都很聰明會查網路資料,所以如果你沒提出一個具體的解決方案,那我們才沒那麼容易被唬爛去相信你更有能力解決。

我呼籲所有鄉親朋友,對於柯P近期推行出的一些新政策或改變方案(例如最近的認同卡、line群),我覺得大家應該多一點寬容和耐心去給柯P發揮推出新政,其實對蔡政府或國民黨執政的地區也是,因為改變總是一開始會讓人不習慣甚至有排斥感,這就像我們新創公司,要廣納創新想法,要願意嘗試創新的想法,因為說不定一開始最奇怪的想法有可能就是未來的商機。這也像是生物的基因突變,基因突變雖然有可能造成個體弱化,但也有可能產生新的最具競爭力的物種,而讓整個物種全面進化。所以對新的想法,新的政策,我們應該先給予寬容與耐心,而對於不思改變的政治人物,才更應該給予嚴厲斥責和要求其讓出位子或者拒絕支持

最後感謝大家觀看本網站,之所以起心動念做這個網站是因為當初google看到柯P的政績之後簡直驚為天人,然後後來又陸陸續續發現很多政績是當初網友沒收錄進去,因此乾脆直接自己做一個網誌,自己來更新自己收錄,把我眼中看到的柯文哲,傳達給更多人看見。很多老一輩的網路留言說年輕人都瞎了眼才會支持柯P之類的批評,但其實我相信很多年輕人都跟我一樣,比起盲目的因為政黨而支持,更願意蒐集資訊,來確認各種事實真相。這個網站就是最好的證明

有朋友留言說,為何我沒收錢會做這個網站,看起來沒收費不太可能自己花錢做這個網站,所以我得先說聲感謝,謝謝你看得起這個網站,但其實這網站滿陽春的,我得澄清,這個網站其實是用blogger做的,是免費的,也沒有特別買網域,就只是blogger的網域,影片的部分都是來自網路,也只用了簡單網頁崁入語法,所以其實幾乎是零成本,只是整理滿花時間就是了,因為我是自由客,所以時間也比較自由比較多XD。
看完如果還是不懂為何我要支持柯P和為何我要無酬做這個網站,那有可能你的生活已經很順遂和富裕,所以活在跟我們一般老百性不同的世界,不覺得有什麼需要改變,想繼續支持藍綠,那也沒關係。

各位若看完本網站,也希望柯P繼續帶領台北/台灣變得更好的朋友,那麼請多多轉傳,多多分享,因為很有可能因為你的分享,就多了一位中間選民支持柯P。台灣若要一改20年的頹廢景象,那麼就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

這個網站會持續更新到柯P選上總統為止(當然市長也要先選上,台北市還等待柯阿伯更新完畢呢),如果哪天超過一個月沒更新,那可能是我被某些害怕柯P完全執政的既得利益團體(怕被翻舊帳??或者未來無利可圖??)暗殺了XD,我生活過得很好,日子過得OK,只是希望小孩和身邊的親友和其他生活比較辛苦的台灣人,也能更好更幸福,所以先聲明我不可能自殺喔(網友建議我先聲明XD,大概是怕我被自殺?)

有什麼想法或建議,歡迎底下留言給我喔,感謝

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

2018/11/26 補充
首先恭喜柯P當選連任!!

不過這次柯P真的是險勝,看一下google trend 台北市地區的搜尋量,竟然是韓國瑜>柯文哲> 丁守中,所以不難理解為何這次藍軍都歸隊投給丁守中,而且很多藍軍都有組織的在動員,不管是在網路上還是在造勢場上,網路上有一些友柯議員的臉書還會遭到一群很明顯支持國民黨的網軍(FB大頭照一堆國旗之類的)在底下攻擊抹黑,很明顯就是蓄意成群結隊在打選戰。

另外民進黨內部也都在自己宣傳要棄柯保姚,騙自己的人說姚有可能當選,所以綠的支持者當然也都歸隊

所以兩邊陣營各自拉了幾%,就造成了這次柯文哲這麼困難,只有險勝3千票

這代表說這次投給柯P的只有我們中間選民和柯粉阿
根本藍綠支持者就沒多少人投給柯P,柯P真的要考慮還要繼續藍綠共生嗎?人家藍綠看起來是用盡了錢財和人力不想與柯P共生阿

我和部分柯粉認為應該要成立一個我們中間選民想要支持的政黨才對
因為成立政黨有幾點好處:
*延續政治文化,如果柯P某一天離開政壇,至少柯P的政黨可以推出接班人出來選,不會因為柯P離開政壇,就恢復藍綠的政治文化

*競選經費,如果不想要大額捐款,讓政黨被財團左右,就讓全國小額捐款,這次柯P就是敗在電視廣告太少,選前幾乎都是韓國瑜和藍綠兩黨的版面,事實證明'電視還是很有用的,連那些普通的東西都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那好的東西不就應該透過廣告讓更多人知道嗎?

*友柯議員也方便加入政黨,讓政黨助選,資源缺乏的友柯議員,曝光太少選的很辛苦 (這次52張認同卡只有2個當選)

*讓柯粉可以成為黨員,有需要動員或拉票可以讓柯粉(黨員)收到通知,而不是像這次我們義勇軍是自己看到政論節目的某民調公司老闆說【柯P會落選】,我們義勇軍才在FB和ptt動員起來,甚至有人募資買報紙廣告,提醒大家柯P有可能落選要趕快拉票,要是沒這波自發性的動員拉票,只有靠競選團隊,這次可能柯P就真的落選了

*政黨才能讓柯P有資源選總統,我想這不是什麼陰謀論,而是台灣所有柯粉的期待
再說一次: 要柯P選總統的是大多數柯粉的期望!! 要柯P組黨的人也是我們柯粉的期望!!
很多柯粉不敢說出來,只是因為會被柯P在記者面前打臉說這是陰謀論XDD
我們柯粉當然知道柯P現階段沒有這方面意願,但有的時候可以不用什麼事情都靠自己來,可以找代理人來組織政黨
假設柯P不想選總統,但往後若有政黨,那麼推出來的人選就是在幫柯P政治理念延續到台灣各地的政壇中。要改變整個台灣,不能只有靠一個柯P,台灣需要更多柯P。

*政黨黨產來援、資源分配向來是個問題,是政黨腐化的主要原因,但只要把柯P處裡台北市政府那套搬來政黨,把所有資金來源公開,把所有支出也公開透明,那這樣這個政黨也不怕被人詬病是誰在背後當金主操弄政治,因為捐款的就是我們柯P義勇軍和小老百姓阿,是一個真正屬於我們老百姓,聆聽老百姓心聲的政黨。

柯P市長也在「廠商誠信治理承諾書」活動提到: 我們今天要思考的不是一個新的政治文化是這四年還是這八年,而是如何從此在台北市可以建立下去,更重要的是,如果這種新的政治文化可以從台北市擴散到全台灣。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3324791.A.944.html?fbclid=IwAR0nwtpjBjFjlMP8714c8dcPJStv1AKLdOHeLL-xiixAL_nvVsAqplvgCO8

那我們義勇軍就反問柯P:這個答案不就是組黨嗎?
培育和號召有相同理念的人才然後推出來參選,因為除了台北市議會,其他地方如果不存在認同柯P理念的議員和立委或地方首長,那麼怎麼會督促政府做政治文化改變,政府當然繼續走老路。然後只要在未來選舉時用力批評前任,然後又剛好是在野黨可以批評當政、吸收民怨,這樣就能當選了阿,何必做什麼政治文化改變。藍綠會因為看到柯P這樣做就跟進嗎?那我們來等看看,看是不是要再等20年?

有某網紅說:"希望柯P組黨的人肯定是想要從中獲得利益"。那我在這邊回答你:我確實想從中獲得利益,那個利益就是我想看到柯P的理念改變整個台灣,讓整個台灣人民經濟能力變好,讓人民消費力變好,這樣我們中小企業的訂單就會變多,因為我就是中小企業的老闆。而不是像藍、綠或其他小黨的金主那樣,認為自己捐款很多,就要黨員做政策回饋的那種利益、要黨員用意識形態來帶風向的那種利益。
我們中下階層的選民已經給藍綠20年的機會,已經很夠了,他們有讓我們中下階層的經濟狀況變好嗎?有讓我們中小企業的訂單變多嗎? 沒有!!只有年年衰退,年年消費力降低!! 倒是大財團的獲利都變多了,把整體經濟數據拉高,讓台灣經濟感覺有在成長。
我想這個讓"全民消費力增加的利益"不是只有我希望看到,大多數台灣的中下階層、中小企業都希望看到。如果柯P可以把他的理念推行到全台灣,那就更有機會,因為目前在檯面上真的為中下階層在服務的只有一個柯P,其他政黨都在參選的時候受惠於財團,所以一執政,不是招商讓財團來投資,就是做建設把標案給財團,而這些政府主導的投資和建設對台灣中下階層有幫助嗎? 有用的話,台灣20年來,中下階層不會那麼慘,因為台灣20年來,政府都在做同樣的事。結果都是肥了財團,苦了中小企業和中下階層。
柯P的政治理念是把行政效率提高,讓招商變容易,讓招商和標案自然運作、加速運作,而不是用政府的力量去介入市場,柯P說過:【政府怎麼可能比民間業界還懂市場】、【正正當當還是能做生意】。看來看去政壇只有柯P知道這點。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只有柯P有能力改變台灣中下階層經濟狀況的原因,沒有政黨,不必受制於財團,當然也不用為了回饋財團做圖利的政策,只需要好好服務所有市民。
因此我在11/24選前,也是抱持柯P只要維持一直無黨籍就行了,畢竟政黨的觀感對中間選民而言是不好的,認為柯P的理想: 打破藍綠高牆,可能真的可以在台北市實現,柯P不用政黨也沒關係,民調居高不下,這次絕對會獲得大勝。
但這次11/24選後讓我知道一件事: 能選上才是真的。理念再好,沒選上的話什麼都改變不了,一半以上人民還是看電視做決定。代表台灣可能只有台北這8年能改變,其他地方或者台北再過4年之後還是會恢復老樣子,財團掌控政黨,政黨做政策給財團。站在財團立場想,假設我今天是財團,我幹嘛不用我的一點點財富去影響政府,我為什麼要接受我只有一票影響力的這個事實,除非我是很有愛的社會型企業家。所以我現在寧願看到柯P組民粹類型政黨,把義勇軍組織成義勇黨員(不是像藍綠的收費黨工,而是要捐錢才能成為黨員而且還會自發性幫忙宣傳柯P理念的志工,講出來會覺得驕傲而不是覺得可恥的那種);然後募款多一點,雖然我們小老百姓錢不多,但我們人多;電視廣告多打一點,事實證明,台灣的電視選民才是柯P最大的痛點,我不懂為何競選團隊這次錢都花在網路廣告,網路都已經8成支持柯P了,為何還要花大錢做網路廣告,電視選民根本不看網路阿,但電視廣告卻完全沒做,每一台電視每天洗腦柯P有多糟,本來懷疑的人也會開始相信柯P不夠好,每個電視長輩聽到柯P就會聯想到的是"柯P沒做事",因為競選團隊根本沒有灌輸新的東西給他們去聯想。假設選前有電視在每天宣傳柯P理念,今天票應該會多一點。
今天柯P若輸了,那不是柯P輸,因為他就回去當醫生而已,是我們中下階層輸給政黨財團
有些柯粉還傻傻的說:柯p現在很累了,不要再煩他,讓他好好做市政。沒錯,柯P現在應該好好忙市政,而不是組黨,但是組黨不一定要是柯P本人來主導,可以是一個認同柯P理念的知名政壇人士來主導,如果不趕快開始招兵買馬,不要說2020,2024柯P也沒有機會。難道你們希望台灣在4年以後,就此沒有柯P,讓藍綠繼續執政,讓政府繼續成為大財團的囊中物嗎? 20年後,要是我們的下一代問我們這一代到底在選舉時在投什麼,讓台灣窮人越來越窮,讓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我要怎麼回答他們? 什麼都沒做只是看戲嗎,坐等奇蹟還是天意發生?

我當了這陣子義勇軍,發現無腦柯粉和義勇軍的差別在:無腦柯粉不管柯P說什麼都是對的,跟柯P唱反調的就要攻擊。義勇軍則是選擇對柯P最有利的方向去做宣傳,對於柯P的言論要做最能讓大眾接受的評論,不是一面倒的贊同柯P,義勇軍自己的情緒要控制好,只在對宣傳柯P有幫助的地方表現情緒,這樣才能讓本來對柯P無感的選民產生共鳴,而不是想到什麼就罵出口。
比如,義勇軍會說:【柯粉希望柯P組黨】,這件事是對柯P加分的,這代表柯粉對柯P有更高的期望,身為義勇軍就會知道這是正面宣傳。 義勇軍也不會說【柯P打算要組黨】,這句話感覺是柯P自己想要獲得更高權位,沒有要專心市政,義勇軍從來不會這麼白目這樣宣傳。 但無腦柯粉只會一直重複說【柯P沒有要組黨】。(請問這是柯P的答案嗎?柯P從來沒有說"不組黨",他只說"想太多",但他沒有說死,【沒有要組黨】這其實是藍綠希望聽到的答案阿,不然幹嘛一直派記者問,所以一直重複柯P沒有要組黨的人,你到底是柯粉還是藍綠小幫手?因為你一直在重複藍綠想聽到的答案,真正有實力又認同柯P理念的政治人物聽到這個就不會有人想退黨去挺柯P,柯P就真的只能做完這四年就回去當醫生了,不然就是最後柯P加入藍綠政黨,這也是藍綠希望發生的)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記者從來都不會問柯P說:對於柯粉希望你組黨有什麼看法?(因為這句會對柯P是加分的,記者當然不會問) 記者只會問柯P:你有沒有打算要組黨(回答有,剛好讓政論節目又有話題攻擊柯P;回答沒有,剛好就是藍綠希望聽到的答案,柯P回答:想太多,不正面回應,義勇軍覺得這回答很好,不用我們出面了XD)只是很多柯粉因此變成了藍綠小幫手幫忙把"想太多"簡化成【柯P沒有要組黨】,這真的讓人滿無奈的。

有興趣關注柯P或討論組黨的,歡迎可以加入我們義勇軍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volunteerarmyofKP/





留言

  1. 感謝你的分享 真的讓我更了解柯文哲的用心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站長花時間精力匯整的網站,我每天一定抽空幫你轉發網址分享出去,不要被暗殺XD除了柯P台灣也很需要你

    回覆刪除
  3. 看了這個網站很感動!我也支持柯P!雖然我是新北市民>"<但,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用心經營! 我也是柯粉XDD

    回覆刪除
  5.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世代共容且攜手向前。

    回覆刪除
  6. 讚!建議可以把公宅戰情網擺上去~

    回覆刪除
  7. 因為一堆政客習慣用問題解決問題,但是問題永遠不會解決。柯P團隊為什麼操,因為他正在用這三年的時間,不只是要解決問題,還要進步,時間根本不夠用,2014,你跟我講台北要超越新加坡叫笑話,2018,我覺得,看到的車尾燈了,如果在多四年呢。。。。

    回覆刪除
  8. 感謝你的整理,讓我們挺柯更理直氣壯

    回覆刪除
  9. 感謝, 希望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回覆刪除
  10. 辛苦了,有人可能會來這邊崩潰,請無視那些人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的整理,真的很感動!

    回覆刪除
  12. 感謝您的用心與支持 政治人物有認真做事 必會被人民看見 !

    回覆刪除
  13. 我是從2014年318之後才開始關心政治的,當時我就篤定支持柯P了,因為沒有政客能講得出"生死的智慧",2013 TED。那時雖然懷疑醫生的領導力(畢竟市府有8萬多人),但之前又有那一個政客證明過有領導力及執行力?到了今天2018,柯P 不但驗證了領導力及執行力,更透過一日雙塔證明了意志力。
    謝謝大大的整理,借分享。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的整理 讓台灣一起變好

    回覆刪除
  15. 佩服,做得好!

    回覆刪除
  16. 謝謝您辛苦的整理~加油!

    回覆刪除
  17. 柯P的政績其實很好搜尋到,但多的是裝睡的人
    即使有像這種幫他整理好政績的網站他們還是會說柯P沒政績或是抄前人的想法XD

    回覆刪除
  18. 辛苦了,謝謝你的整理,可以讓更多人更了解我們為什麼支持柯P

    回覆刪除
  19. 加油!改變成真 持續發生

    回覆刪除
  20. 感謝站長的整理~
    有空會幫站長多多分享這網誌~

    回覆刪除
  21. 感謝分享。
    我2014就開始關注柯P到現在
    當然他演講/新聞/議會/專訪什麼影片大概都看過了
    有一個幫他整理政績這樣的網站真的很好
    (記得最開始還有一個柯P施政進度條什麼的已不知在哪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2. 辛苦了,感謝這一大堆的重點整理!

    回覆刪除
  23. 請一定要先發個不自殺申明阿

    回覆刪除
  24. 我蚵粉 有些市政我居然沒看過, 慚愧

    回覆刪除
  25. 以防萬一要不要先打一篇不自殺聲明XD,相信我們都一樣,是選擇下一代的未來

    回覆刪除
  26. 以一個政治冷感的年輕人來看,退一萬步檢視現在的政治人物,誠實、有執行力、透明公開,這三點要素根本沒幾個能和柯P比

    回覆刪除
  27. 我今年40了,其實過往也不是很熱衷政治
    說到投票,也僅止投過2000年陳水扁和2008馬英九
    甚至連縣市長立委議員我都沒興趣
    投過之後,數年來換來的也只是無止盡的失望
    甚至是對眾多政治人物的憤怒

    2014和2016我都缺席了
    因為對我來說,政黨已經變成詐騙集團的另一個代名詞了

    但是今年在諸多電視以及網路討論
    加上我也自行搜尋過有關柯P的各項市政資訊
    比對之後也才是令自己深感驚訝

    今年2018
    我會回台北投票...


    版主的網站整理得相當好,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8. 柯文哲粉絲後援會2018年8月11日 凌晨3:59

    謝謝你把我整理的政績懶人包
    變成這樣的一個資訊網站
    其實之前本來要叫團友做的
    只因他是個醫生
    工作非常的忙碌
    所以就一直沒把政績懶人包做個整理

    你現在做的這個網站
    跟我當初構想的是差不多的
    呵呵~(因為我們有去申請一個免費的網頁 但是質感跟你比 差很多)

    也因為你這個網站出現
    讓媒體開始報導有關柯P的政績喔(真的謝謝你)


    因為在5月份時做的政績懶人包
    雖然在PTT發燒
    但始終看不到媒體報導
    但我相信...網路這個東西一定會有效應的
    果然沒錯...我等到你的出現

    回覆刪除
  29. 真的很感謝你做的一切,我也會盡全力推廣柯批的政績!!!!

    回覆刪除
  30. 感謝站長用心整理這麼多資料,雖然我不是台北市民,但是理性看待每個候選人過去所為跟未來願景才是讓社會更加進步的方式,也是民主社會進步的途徑!

    回覆刪除
  31. 讚!難得有認真市政的市長

    回覆刪除
  32. 謝謝站長!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回覆刪除
  33. 資料整理的非常棒,感謝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34. 加油!希望持續更新優化網站!

    回覆刪除
  35. 以後只要有人說柯皮沒有政績,馬上貼這個網站立馬閉嘴

    回覆刪除
  36. 我對柯P的觀點跟你完全一樣,台灣需要多一些人發聲讓藍綠兩派清楚的知道大家厭倦了藍綠惡鬥,為了下一代著想,我們必須用選票淘汰掉只顧黨派利益,不顧及人民需要的政客.台灣政治環境必須改變,這只能由我們的選票來做決定.

    回覆刪除
  37. 謝謝你的整理,真的很棒!
    還自己投關鍵字廣告很感人,我沒台北市的投票權,但我一樣希望我現在居住的城市持續改變!

    回覆刪除
  38. 感謝,你也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回覆刪除
  39. 謝謝!加油!!!!! 我新北市民羨慕台北市民有柯P,希望未來可以親手將柯文哲送進總統府!

    回覆刪除
  40. 我是高雄的柯粉,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回覆刪除
  41. 感謝您的用心 也跟您說一聲辛苦了

    回覆刪除
  42. 謝謝站長 ,一路見堅持是辛苦的 為了未來的台灣
    卻很值得 加油!!

    回覆刪除
  43. 是非,你抓了住。加油!

    回覆刪除
  44. 義勇軍辛苦了,還自費買廣告

    回覆刪除
  45. 支持柯粉理性看待不理智的藍綠粉,當個有智慧的柯粉,加油!也支持你更欣賞你這麼用心整理

    回覆刪除
  46. 謝謝你,我都拿這個網站來打臉別人

    回覆刪除
  47. 感謝你 謝謝你幫忙整理這些資料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8. 謝謝你關心我們的未來

    回覆刪除
  49. 謝謝你,讓我們一同支持到柯P選上總統

    回覆刪除
  50. 是因為這個結論讓我想支持柯P:【若柯文哲連任,對於身為台北市民的我來說,是一個對我以及我的家人的生活最有正面影響的結果】

    +1

    回覆刪除
  51. 我看了這網站和人行道障礙那一篇.
    我只能說:哇靠, 嚇死我的毛了, 居然整理這麼詳細...

    回覆刪除
  52. 謝謝您的用心!讚!感動!

    回覆刪除
  53. 謝謝你的用心分享,讓大家能看到柯p。
    我是77年次,對政治失望,在看到一日幕僚後,才開始研究柯市長,找他的資料看。
    很可惜我不是台北人。
    但我相信改變從首都開始,期望,盼望,柯p讓我看到曙光。
    唯一支持讓台灣過的更好的人。

    回覆刪除
  54. 這個整理真的好詳盡,謝謝你讓更多人了解柯P

    回覆刪除
  55. 希望有一天能將阿伯推上總統
    真正的去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
    出現更多柯文哲
    讓舊時代的政客慢慢消失
    辛苦了
    謝謝你願意站出來

    回覆刪除
  56. 不管是不是一個好市長,至少柯P真的很有「心」在經營台北,比那些只會出張嘴的好太多,而且欠債金額就是努力的證據,某些垃圾只會雞蛋裡挑骨頭,傻眼,謝謝站長加油喔!

    回覆刪除
  57. 站長看這幾篇適合貼在一日市長幕僚那篇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BGP0Bkp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lBusWqkUE

    https://youtu.be/YYIKoSUaybs

    回覆刪除
  5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56c09GYMF4&index=1&list=PLMdPfC_PH-t3rpZj7Dz-2uNjKsRwQ8YMi

    回覆刪除
  59. 好想投柯批,可是沒法投。
    想叫老公投他;他說個人喜好不同。探了探口風,他憑著過去的印象投給他覺得曾經好像有做過點什麼的人。
    我沒有回話,畢竟像版主說但對其他的候選人無感;不過默默但在心裡想,但柯P做的事真的對人民很有感(因為我們都是生活在北市),為什麼要否定現在的一切而去追求曾經的印象?然後只丟下一句不想投給只會說幹話又自大的人。或許柯p常有失言,但言多必失哪個人沒有失言過?有時候是不是媒體的斷章取義爆點給影響了?而不是真正的瞭解他的理念與所為⋯⋯
    好希望柯p會上!

    回覆刪除
  60. 感恩大大支持阿北,辛苦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