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政績】完整版 - 交通篇

*提升大眾運輸服務
柯市長報告:
目前1280月票已經售出,已經賣了22萬張,代表民眾確實有這個需求。
我們2018/10月台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的專線會開幕,是從景美到松山,其實就是走日後的捷運東環線,先用電動公車來跑跑看,培養顧客群。希望台北市的電動公車,可以增加到400輛,也會讓政策是滾動式發展,觀察整個國家對電動公車的接受態度如何,在隨時做調整。
今年開始小學生6~12歲坐捷運是打六折,目前已經上線。






*臺北市幹線公車|八橫八縱・全面啟動


*雙北捷運公車1280搭到飽


*鄰里交通計畫,有效減少交通事故


*整建橋梁
柯市長報告:
那幾個重要的台北跟周邊城市的橋樑,像是重陽橋,我看統計資料,重陽橋大約四年發生兩百件車禍,後來把機車引道修一修之後,半年來都沒有再發生新的車禍。
成功橋拓寬,四線道要變成六線道。
華中橋的機車道已經改建完工。
中正橋的部分,在規劃新建中正橋,保留川端橋,大部分的橋是拆掉,做一個新橋過去,這也算是未來工務局的重大工程。
成功橋擴寬工程啟動
終結魔鬼彎! 重陽橋新機車道「減彎」啟用

*以捷運為導向的TOD計畫
柯市長報告:
我們以前在檢討,台北市捷運花了六千億發展,我們認為有三個失敗的地方,第一條就是TOD失敗,TOD失敗、商業化失敗、產業化失敗。
什麼叫TOD,TOD就是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計畫發展,我們最近也在整個台北市的捷運路網在重新規劃的時候,我們要把過去沒有做好的地方,現在要徹底完成,我們在去年就把TOD列為我們重要的策略,預計在今年2018把TOD執行手冊完成,我們預計要選40個捷運站,來進行這個計劃,捷運站周邊的300公尺、500公尺,它的容積率或都市設計要讓更多人用這個捷運站來做出入的要點,作為公共運輸的使用。
所以整個都市計劃要重新設計,我們今年把執行手冊做完之後,明年就會把它法制化,我們希望將來整個環狀線,包括萬大線跟東延線,會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計畫徹底把它建立起來。






*捷運建設
柯市長報告:
目前我們捷運在施工的有萬大線信義東延線
規劃中的就是環狀線,北環、南環已經在內政部審查,並納入前瞻計畫。東環的部分目前正在做可行性研究,送中央審議之後,就會啟動綜合規劃,我們是希望將來這個環狀線可以一車到底,機電系統整合一車到底,然後在這個基礎上把TOD在放進去。這個將會是未來十年整個台北市捷運最重要的發展,就是環狀線的完成。
北捷萬大線台北段動工 預計114年完工


*台北新門戶! 南港轉運站通車,往來基隆/宜花更方便


*拯救內湖交通問題的大小手術,小手術已執行,大手術正在進行中


*醜陋變電箱美化與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