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政績】完整版 - 遊樂觀光篇

*推展城市觀光旅遊
柯市長報告:
那觀光旅遊是這樣,我們把開展穆斯林/回教世界的旅客,當作一個重要的政策,所以開齋節從前年2016年開始辦,每年越辦越大。
另外我們要發展回教旅遊,一定要有清真認證,目前台北市有清真認證的餐廳已經有46家了。
觀光巴士到今年2018年四月已經有14萬人次。
雖然陸客有減少,但是因為東南亞的旅客有增加,所以統計之後,我們2017年台北市的國際觀光旅客差不多是打平,還是有980萬。
另外米其林發表,我們台北有20家餐廳上榜。

*2016台北晉升亞太最佳旅遊城市第10名

*陸客影響低,信用卡機構調查發現,2016台北吸金亞太第四,大中華區的第一名


*大同388號公園
柯市長報告:
這個花了6.5億。當時是這樣,大同是個老社區,你總要一點亮點進去,鼓勵當地居民願意參加都更,所以388公園算是一個戰略投資,估計2018/9/30完工,10月就開放給讓大家參觀。


*內湖誕生新綠洲 內科2.0第一棒 大港墘公園完工啟用
*茶花、鬱金香、夜櫻、杜鵑花、關渡花海,柯文哲上任花展多


*城市博物館
柯市長報告:
過去博物館都是蓋一個建築物,把東西擺在裡面。現在我們在思考說,我們要讓城市聚落變成一個城市博物館,我們目前選定台北市五個地方來發展城市博物館。
第一個是北投,因為北投以新北投車站為中心,包括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中心新村,這個到今年2018年10月,初步會完成,中心新村第一期今年10月就會完成。
再來是大稻埕,台北市要選一個最能代表1920年代的聚落,就是大稻埕、迪化街,這個地方有很多大正時期的一些建築物,在今年10月的時候,新文化館也會落成,包含新芳春茶行,還有迪化街的一些布,還有南北貨,它變成一個歷史街區。也因為這樣,我們在今年六月迪化街試辦以後,就開始真的實施周日行人徒步區。
城中博物館,就是從雙連站到中山站,地下是誠品的地下書街,上面的部分,我們花了約一億多整建,預計到今年10月會完工,今年10月的白晝之夜也會在這邊舉辦。旁邊的赤峰街,還有一些文創小店,我們希望城中博物館可以變成台北市的文創基地。
艋舺本來就是台北的古城,目前我們現在有龍山B2文創基地正在發展。
城南,這個包括從寶藏巖、客家文化園區到紀州庵、溫羅町,它也是一個文化聚落。
所以我們城市博物館總共有五組,各有負責人正在發展。


*城市博物館概念,北投溫泉季
*城市博物館概念,城南
*城市博物館概念,大稻埕

*COOL夏玩台北,6月起,臺北市政府推出一系列夏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