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單一陳情系統【Hello Taipei】實際測試柯文哲市府團隊的效率(人行道障礙物移除)

我不知道其他人使用【Hello Taipei】單一陳情系統感想如何,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評價,所以決定親自分享一下自己陳情經驗

6/21某個晚上倒垃圾的時候,我又去撞到某個人行道的障礙物,而且這已經是第二還第三次以上了!! 這個人行道障礙物是在牆上,是一個天然氣管線裝置之類的東西,因為它在電線桿後面,容易會有視覺上的死角,有時為了趕去倒垃圾,就很容易因為夜晚天色昏暗,快步走時撞到,這一次是因為撞到瘀青了,一氣之下,所以決定要來測試台北市政府的效率,而且我覺得應該不會只有我撞到,它大約佔了人行道寬快要三分之一,可能是附近居民已經習慣了,而我剛搬來這邊幾個月,所以才會那麼容易撞到,但如果沒有人檢舉,要是今天是小朋友撞到頭或者眼睛,那後果就更不堪設想。



其實一開始6/21的時候,我是使用北市警政報案系統APP去檢舉這個障礙物,因為我想說這個應該算是交通障礙,但沒想到警察局6月底的時候回覆說,這應該要使用單一陳情系統陳情,我想說好吧,警察每天抓壞人也是很辛苦,還要處理這個可能也是在浪費公共資源。所以就覺得算了,因為工作忙,所以也就放著不管,因為還得重新打字重新貼照片,覺得有點懶XD。

後來在整理柯P的政績,看到原來單一陳情系統是在柯P任期內推出來的,身為台北市民的我,應該要善盡確認台北市長是否有認真做事的責任,身為柯P義勇軍代表著我們的理性必須大於感性,不該感情用事,因為某個政績讓我對柯P有好感,就矇著眼睛就認為柯P全部都是對的、政策都沒有缺點,所以就決定下載這個單一陳情系統APP來實際試試。這個時候是7/19,我就把當初傳給北市警政的照片再次傳上去【Hello Taipei】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然後在7/20就收到市府的回覆


圖片是7/20收到的回覆,基本上是回說收到案件了,然後會交給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處理(在這裡先感謝工務局理會我這個小市民,因為我知道工務局其實這三年半非常辛苦),案件分類是屬於道路維護-人行道維護(這個應該是我陳情的時候選擇的分類),還有預計完成日期是7/30(這時我心想:哇,如果是30號完成,那只有10天耶,這也太有效率,不過後來不是在30號前完成,可能是我情感上對柯P的過度期待忽略了那個天然氣管線裝置其實是私人公司並非公家機關所有的事實,才會認為有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或許有許多原本在2014支持柯P選民在當選之後到2015這段時間也有這種心情? 哈,果然所有事情都應該還是要理性看待,不然今天我就會突然從柯粉變成柯黑,不理性的拿這個私人公司天然氣管線裝置的事來說柯P市府效率不好,就像某些民眾責難柯P處理大巨蛋那樣)。

所以7/20我抱著這種不理性期待地到了30號時,我收到了一個陳情系統處理完成的回覆,我就覺得應該是已經處理好了,沒有仔細看回覆內容。
8月初的某個晚上去垃圾,我看到那個天然氣管線裝置還在,老實說,我當下有點失落,有點懷疑自己支持柯P的正當性XD,然後我回去看了一下30號的回覆內容,我才意識到是自己沒理解清楚,內容是說工務局會請該單位天然瓦斯公司,研議改善位置,也就是這個東西其實是私人的,但人行道是公家的,所以市府可以和瓦斯公司研議,但必須是瓦斯公司來做位置變更,而非工務局可以自行拆裝。我忽略了這個事實,所以才會有錯誤的期待。還好我立即去了解事情真相,所以我對柯P市府沒效率的錯誤評斷只維持了幾分鐘XD。



因為知道得經過私人公司處理,7/30之後我就沒有太大的期待,畢竟公司是為利益服務不是為民服務的,應該完成日期遙遙無期,看看遠雄,看看北農就知道了XD,接下來的倒垃圾,我就常常走到馬路上去(避免再次撞到),所以也沒注意是否已經改善,直到今天8/20剛好因為陳情也差不多過了一個月了,所以就決定走進人行道看看,然後就看到:這個天然氣管線裝置移上去了!!

當下其實看到有點小感動,雖然這可能對於市政來說或者選舉來說,只是一件小事,但免除行人不方便、甚至受傷的危險,其實對台北人口這麼高,每天會經過這個人行道的用路人來說,應該會有幾百幾千人因為這個改善而走路更安全,就像柯P說的:政治就是落實在人民的每一天,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我不知道這個裝置在這邊多久了,從表面看起來,這應該已經好幾年以上了,我只知道這樣裝在人行道上是一種圖自己方便的自私,並沒有顧慮到行人,也沒有顧慮到市容美觀,我不知道今天若是透過里長或透過市議員,會多快解決這件事情(或者甚至不會理會這種小問題?因為我的投票權在北投,不是在文山區XD),但我可以證明: 使用單一陳情系統,柯P市府團隊一個月就做到了!!

(最後希望各位鄉親能夠把這個工具用在北市政府能夠有權責實際去改善的事情上面,不要把各種個人想法(例如投訴總統?),或自家的事(例如家裡馬桶不通?)都拿去陳情,因為這很明顯不是市府的權責阿XD,會讓市府忙到死喔,他們每天加班到10點已經很辛苦了)


留言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EZkkOjt4U

    12:58

    人民的小問題,就是政府的大問題。

    柯文哲

    2018/08/18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